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义诊送温暖 服务在身边——抚顺市中心医院携手乾安社区、兰桥社区结对共建

日期:2020-11-10 10:36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社区党建结对共建效果,发挥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发展、服务百姓健康的示范性作用,11月5日,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全院8个党支部的在职党员,走进顺城区新华街道乾安社区、兰桥社区,开展与社区结对共建"共筑健康梦 专家基层行”活动,共计服务群众700余人次,其中测血糖130余人次,测血压150余人次,用检眼镜为老人检测眼底60余人次,做心电图70余人次,做彩超70余人次,乳腺疾病检查70余人次,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份。

QQ截图20201110103156.jpg

响应号召精挑严选 选派干部进入社区

市中心医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选派干部进入社区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试行)》要求,选派2名党员干部分别到乾安社区、兰桥社区,今年9月,市中心医院与乾安社区、兰桥社区正式结对共建,列出对接社区需求清单,确定共建项目清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QQ截图20201110103322.jpg

深入社区义诊暖心 结对共建显见成效 

为了进一步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市中心医院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及医疗专家开展“共筑健康梦,专家基层行”党员学雷锋志愿者义诊活动。

11月5日下午13:30,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内科、外科、药检影党支部党员学雷锋志愿者,携带便携式彩超、血压计、血糖仪和各种宣教手册来到乾安社区,分组为居民测血压、脉搏,测血糖,做彩超、心电图等,同时做好记录,进行健康宣教,根据就诊人员的具体情况分发健康宣传手册,引导就诊居民到相关专业医生面前就诊。同时为女性居民做了乳腺检查及健康指导。

义诊团队专家精湛的医术、耐心的解答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历时2个多小时,热心为居民进行义诊和医疗咨询服务。本次义诊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专业便利的医疗服务,更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于身体健康、按时体检的重视,以及对重大疾病的预防意识,受到广大居民的普遍欢迎。

一位居民高兴地说:“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中心医院专家的诊治,不但进行了免费检查,还节省了费用和时间,经专家看过后,心里更踏实了,真心的感谢你们!”

QQ截图20201110103454.jpg

“点餐式”服务暖心 养老院老人感谢有你

同时,当日下午14:30,市中心医院组织另一组由内科、外科、门急诊、妇儿五官、机关、后勤、退休党支部组成的义诊团队来到了兰桥社区内的老来福养老院。

义诊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老年养员,他们有的拿着体检报告前来请专家查看,有的拿着现用药物前来咨询。专家们对每位前来就诊的老人都认真细致的询问病史,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进行初步的疾病筛查诊断,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一些病情较严重的居民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的诊治,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居民能更方便快捷的到医院就诊。

义诊团队还现场为老年养员们测量血压、血糖,进行了眼底检查,发放心、脑血管疾病宣传材料,普及健康知识。同时为需要进一步到医院治疗的居民登记、记录,此次活动历时2个小时,受到了养老院领导及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老人们说:市中心医院是我们心中信得过的医院,欢迎你们再来。

“共筑健康梦,专家基层行”是我院深入群众、解决他们实际困难的活动,这样的义诊活动我们将长期常态化的坚持下去。”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百姓免费义诊送健康的同时,该院将充分发挥市级三甲综合性医院在人才、技术上的优势,深入社区、村进行健康筛查及知识普及,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QQ截图20201110103554.jpg

此次活动是中心医院同两个社区结对共建的系列为民服务活动之一,目的是把党的温暖和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既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又增进党员与群众间的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在职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起共建、共享、共赢的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