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抚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0-11-09 11:28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为充分调动市人社局系统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市人社局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经过前期走访沟通,在机关与社区分别建立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及初步的共建清单的基础上,近日,人社系统全体在职党员近200人分成两队分别深入望花区和平街道雷锋社区和光明街道灯塔社区,再次丰富完善共建项目清单内容并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结对共建以座谈形式进行,市人社局领导详细了解两个社区情况、派驻干部工作情况以及帮扶需求情况,并与社区需求清单对接,最终与两个社区形成10项共建项目清单。

QQ截图20201109112651.jp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来带领局机关党员到雷锋社区开展活动,黄文来局长强调在职党员进社区不是一次性的活动,应成为党员干部思想共识,长效建立服务理念,要把结对共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紧密联系起来,在多次进社区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完善结对共建清单,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QQ截图20201109112826.jpg

随后,机关在职党员按支部分别在雷锋社区开展了为民服务行动,为家庭困难人员送去暖心秋菜、为社区居民带去政策宣传、清理社区内花池杂草等。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李银玉带领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灯塔社区开展活动,因社区所辖区域多为开放型小区,环境卫生清理难度大,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清理了社区内的杂草和垃圾,美化了社区环境。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共建清单的内容,定期走进社区,拓宽活动载体,推动党建引领互助,让党员干部队伍在基层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肩负起新时代振兴服务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