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沈阳音乐学院举办“学四史 忆党恩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成果汇报会

日期:2020-11-09 10:51来源:东北新闻网次阅读

QQ截图20201109105116.jpg

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

QQ截图20201109105204.jpg

与会领导同演职人员合影

11月4日,“学四史忆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成果汇报会在沈阳音乐学院隆重举行。会议由沈阳音乐学院与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外交流部、西藏那曲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省委党校对外交流部调研员刘思善、副处级班主任李睿,西藏那曲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春雷,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喜仁、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桂君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参加汇报会。

据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喜仁介绍,此次党日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将“四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将讲述革命故事与演唱红色歌曲相结合,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艺术实践相结合,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抗疫精神、爱国精神,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砥砺从艺初心、建设文化强国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汇报会分为“民族脊梁”“中国气魄”“抗疫精神”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民族脊梁”在歌曲《我的祖国》唯美动听、热情奔放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诗朗诵《青春中国》激情述说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那曲市委党校中青班藏族学员演唱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广大藏族同胞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伟大的民族精神;独唱《追寻》大气磅礴、铿锵有力的节奏点燃现场师生的热情。在“中国气魄”篇章,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我亲爱我的祖国》抒发了与祖国血肉相连、荣辱与共的真挚感情;小品《超级女兵》演绎了新时代女兵用青春与热血谱写荣誉和使命的故事;歌曲《我爱你中国》让浓浓的爱国情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第三篇章“抗疫精神”从诗朗诵《祖国,我属于你》开始,表达了热爱祖国、献身祖国、与祖国共命运的爱国主义精神;藏族学员表演的舞蹈《锅庄》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成就;歌曲《红手印红梅花》唱出了全国人民对抗疫英雄的深深敬意;全体演员齐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汇报会充分发挥沈阳音乐学院的专业优势,将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有机融合,使大家在音乐中触摸历史的厚度、重温真理的味道,在音乐中感受信仰的温度、汲取奋进的力量。(记者 赵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