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辽宁大连依托“鸿雁联盟”优化人才服务

日期:2020-11-09 10:29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市区两级联盟成员及顾问人数达400余人,全市拥有各级人才咨询服务工作站点129个,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意见建议320余条……辽宁省大连市“鸿雁联盟”人才咨询服务机制运行三年来,有效推进了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持续优化全市人才发展环境。

“鸿雁联盟”坚持市、县两级同步运行、同向发力,分层建立人才服务阵地。市级“鸿雁联盟”重点聘请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161位联盟成员,同时还聘请8位来自发达地区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及国内知名专家作为特邀顾问。12个区市县建立“鸿雁联盟”工作分站,有针对性地遴选本地区专家人才建强基层“联盟”骨干队伍,形成了500余人规模的人才“雁阵”。咨询服务机制运行至今,全市各级站点累计受理人才来电来访2万余人次,内容涉及人才政策咨询等,办结率达98%以上,提升了人才服务的精准化、个性化。

为进一步拓宽人才服务渠道,“鸿雁联盟”开通了线上工作站,包括网站、微信公众号和“鸿雁联盟”今日头条号三个平台,满足线上咨询服务、线上产学研项目推介和对接、人才配套政策实时查询和“鸿雁联盟”工作信息动态汇集等业务需求,进一步放大人才咨询服务效能。

该联盟注重发挥成员智力优势,努力实现服务一个人才,留住一个项目,带动形成一个产业,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目前,已有6个地区和单位的16个产业项目,与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科院等专家达成对接合作意向。(通讯员 李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