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抚顺市委组织部“三步走”推进送党课下基层常态化

日期:2020-10-23 09:46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为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持续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坚持“学政策、送政策、用政策”,推进送党课下基层常态化,打通“传达上级精神、反应基层困难、解决实际问题”的快速路。 

抓好“学”,走出“第一步”

按照“基层需要什么送什么”的原则,机关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要求部内每个支部依托党支部集中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觉学、部机关微信群“每日分享”推荐学、“抚顺组工”公众号择优学等模式,围绕部机关中心工作和各科室业务工作,就干部管理、人才工作、基层党建、公务员政策解读等具体领域或具体问题开展选题、定题,确定了31个宣讲题目,并在部机关范围内进行试讲,择优向基层选送,确保了党课题目接地气,党课内容解难题,党课成果落实处。

QQ截图20201023094551.jpg

精准“送”,迈开“第二步”

按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的要求,部机关开创了“组工云课堂”,利用网上直播形式,有效破解了疫情防控与教育培训之间不兼容的问题。组织二科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开设了13门课程,采取录制课程、网络回放方式,对县区行业部门、乡村两级干部和全体选派干部等共计2100人进行培训。机关党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进行3次包括《地方党代会组织与选举业务交流》《写好调研课题的体会》《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政策解读》等7个方面专题培训,均受到一致好评。

强化“用”,踏实“第三步”

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将送党课下基层融入日常监督检查指导中。结合部机关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座谈活动,在深入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两新组织及相关市直部门,发现问题与不足时,更及时、更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党组织送政策、送经验、送做法,将送党课与巡回指导、监督检查等业务工作有效衔接,推动支部建设工作和科室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目前,已有17名党员到基层送党课20余课,为基层宣讲了《脱贫攻坚政策解读》《人才政策解读》《发展党员流程》《干部档案管理》等内容,直接受众达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