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顺城区开辟沃土 精心培育年轻干部

日期:2020-10-15 09:46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近年来,抚顺市顺城区坚持统筹谋划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聚焦目标排工期、紧盯问题补短板,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人尽其才开辟沃土。

拓宽视野“优选苗”。通过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在开展无任用调研,主动掌握年轻干部工作表现的同时,要求各单位根据日常工作了解情况,经集体研究推荐一批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截至目前,已发现储备年轻干部144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4人,占10%;女干部84人,占58%;非党干部26人,占18%;熟悉经济、党务、财经、农业农村等专业领域的干部达50人。

1.webp_副本.jpg

强化培养“勤施肥”。进一步完善“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集中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根据年轻干部实际需求精准设计培训课程,夯实年轻干部理论基础。同时,针对年轻干部的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把年轻干部选派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一线,丰富实践经历加快成长。

2.webp_副本.jpg

及时使用“早成熟”。制定年轻干部配备计划,区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区直各党(工)委(党组)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区委常委会半年听取一次年轻干部工作汇报,统筹谋划部署年轻干部配备工作。树立“早压担子早成才”的理念,注重提拔使用年轻干部,将谋实招、干实事、有实绩的优秀年轻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今年以来,提拔35岁以下年轻干部22人,占提拔总数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