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海城市“三管齐下” 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干部队伍

日期:2020-10-14 08:48来源:海城市委组织部次阅读

近年来,海城市从日常管理、关怀激励、匡正用人风气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抓好干部日常管理。重点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点、管住关键事。全面推行全市干部工作纪实制度,实行干部“履新承诺”制度,推行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制度,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健全完善干部档案审核管理,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效。

二是大力关心激励干部。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褒奖和重用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激发勇挑重任、奋发有为的动力。要真情关心关爱干部,健全素质优劣、工作好坏有考核、有说法、有做法的制度机制,加大精神激励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不谋私利的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是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强化“不敢”的震慑,组织开展新一轮选人用人自查工作,扎实开展“带病提拔”倒查工作,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强化“不敢”的震慑、筑牢“不能”的堤坝,完善预防、监督、查处、追责并重的制度链条,严格执行破格提拔、任期未满调整等事项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一报告两评议”、履行用人职责离任检查等制度。增强“不想”的自觉,加强组织人事纪律教育,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海城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