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专题学习

日期:2020-10-13 09:13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10月1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专题学习,邀请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发展规划与技术预测处处长吴家喜作专题授课,主题是《大变局下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思考》。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姜有为参加学习。

  吴家喜长期从事科技战略规划和创新政策研究,先后参与起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在科技创新领域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吴家喜在授课中,阐述了当前世界新科技革命发展的竞争态势,介绍了中国科技及相关领域发展现状、面临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对科技创新的认知、积累、能力、体系、人才、生态进行了深刻精辟的比对分析,并对沈阳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主持学习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忠昆、曹鹏参加学习,市政府各组成部门、各区县(市)政府负责人,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列席学习会。(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