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阜新市海州区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启动

日期:2020-10-12 09:17来源:海州宣传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的部署要求,经请示区委同意,10月9日上午,阜新市海州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webp (1)_副本.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创卫等重点工作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守卫一方百姓平安、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作出的突出贡献,在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面前,全区各级党组织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取得新成绩,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一流海州向海州一流转变的必然要求,召开培训班就是要让基层党组织书记长本领、补短板、增才干,真正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培训,提升能力、指导实践。三要扛稳抓牢党建“第一责任”。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充分发挥“班长”作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做好充足的村、社区集中换届准备,通过参加培训,继续丰富、提升自己,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做好传承人、递好接力棒、展现带头人风采,确保换届期间人心不散、秩序不乱。

此次培训,区委组织部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包含了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实地观摩、典型示范、闭卷考试等多种形式,讲理论也讲业务,讲方法也讲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

2.webp (1)_副本.jpg

韩家店镇、各街道,区直各党(工)委副书记;农村、城市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共167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