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阜新:深化专项考察 干部行不行 实干验真金

日期:2020-09-29 10:10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近年来,辽宁阜新市委组织部通过科学设置考核内容、灵活运用考核方式、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了解干部在专项工作一线的表现情况,激励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推进转型发展中担当作为。

突出针对性,给奋斗者加把劲。合理设定差异化考核指标,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不同层级干部设置不同的考核重点。如对一把手重点考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是否带头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带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是否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对基层干部重点考察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主战场的表现,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否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突出实效性,让担当者站出来。出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办法,有针对性地选择能够反映干部道德品行、实际能力的事例进行重点了解,看干部在面临重大考验、完成重大任务、适应特殊环境等典型事件中的表现。在疫情防控考察识别干部工作中,充分发挥市委8个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作用,深入各县区防控一线开展专项督导,及时将干部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紧紧围绕“项目提质增效年”专项工作,选派精干力量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督查、对标核查等方式,精准识别干部表现情况。

突出导向性,让实干者放手干。将干部一时与一贯表现相结合,对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表现突出者适时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目前,已对9名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一线发现储备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实绩显著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