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本溪县:党建领航,把好人才工作新方向

日期:2020-09-29 08:53来源:本溪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次阅读

今年以来,本溪县坚持人才发展战略不动摇,在创新中找出路、稳基础上求实效,进一步盘活人才资源,全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破惯性思维,突出项目牵引。坚持人才工作服务县域发展的定位,积极推进“校地校企联盟”“枫乡智库”等项目建设,努力在辐射带动、成果转化上提质增效。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龙头企业小市一庄设立县委书记年度人才项目,促成与辽宁大学等6所高等院校组建全县首个文旅校企联盟工作站。通过规划指导、教研实践等措施,企业经营管理取得新突破,承办“中国好声音”本溪赛区、全市特色产品展销,开通明星直播带货,营销策划异彩纷呈,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预计全年游客总量突破100万,营业额超过5000万元,为全县振兴复苏点燃新引擎。

坚持高位推动,发挥服务作用。人才是发展必须的战略资源,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本溪县坚持下大气力抓好“双招双引”,玉麒麟新材料有限公司、京唐轧辊引进专家、高级技工15人;县人民医院与中国医大一院合作新建全省首家县级诊疗分中心、早癌筛查中心,3年来引进省级医疗科研团队已达5个,为全县医共体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根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通过“本溪县就业信息”“云上本溪县”等发布人才招聘公告,为卡倍亿、玉晶玻璃等3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服务1500人次;依托县域专家人才信息库,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对26个种养殖扶贫产业进行精准匹配,组建7支“专家服务队”,开展“订单式”服务,累计提供农业技术培训14次,带动3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出台暖心举措,营造良好环境。深刻认识人才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严峻性,从政策、服务等各方面,尽最大努力维护好人才发展环境。深入开展党委(党组)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基层党(工)委、党组成员干部联系专家237名,年均走访2次,帮助解决问题370余件。2020年继续保持500万元人才专项基金规模,在资金使用、科技经费及成果转让上向人才倾斜,发放基础人才租房补贴、枫乡英才补助、示范培训经费等87.9万元。完善人才工作动态宣传机制,通过各级媒体选树典型35个,一首首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本溪县故事”,在全县上下营造礼敬人才、创业伟大的浓厚氛围。

(本溪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