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社教党支部组建宣讲团送党课进社区

日期:2020-09-24 11:09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为深入推进“共联共享共建共促”活动、加强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 9月22日,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社教党支部组建宣讲团,通过市直机关“功能型服务组织”平台网络接单的模式与和平区北市场街道北市社区对接,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课。

1.webp (1)_副本.jpg

  活动中,讲解员围绕抗战14年的主线,依照《中流砥柱 光辉典范》党性教育图片展内容,对“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历史背景、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随后,社教党支部的成员为社区党员讲述了杨靖宇将军和女儿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党员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九•一八”事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黑暗时刻,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被每一个中国人视为“国耻”的日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要永远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