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和平区马路湾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轴动力”

日期:2020-09-21 09:51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马路湾.jpg

沈阳市和平区马路湾街道社区老党员邻里文明活动。

“品质社区”建设开展以来,沈阳市和平区马路湾街道党工委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发挥“党建核心轴+联动轴”共同发力的“轴动力”,社区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全力建设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品质化家园。

筑牢社区党委领导下的议事协商委员会联合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的“1+1+1”管理“核心轴”,将网格员管理触角延伸至楼院“三长”,建强社区治理的“联动轴”,将社区自管的6981名党员分配到163个网格党支部、447个党小组里。街道将社区警务室、心理咨询室、邻里调解室等嵌入社区治理体系,组织街道社区辖区党员在小区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为居民守护好大门,提供各种义务服务;建设社区托管班——“四点半快乐学堂”,实行“社区党员志愿者轮值积分制”,整合辖区内中小学教学师资力量,开设书画等多种特色课堂。

街道引入专业助老服务团队,全天候提供“五助”服务项目;引入“健康小屋”,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每月诊疗随访,为居民开展健康评估和健康指导干预等服务,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