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辽阳县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220人次

日期:2020-09-18 11:03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辽阳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实工作项目,突出品牌效应,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决战脱贫攻坚。

通过实施书记项目工程,在全县形成县级领导包乡镇、县直部门包村、乡镇机关干部包组的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党建合力,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5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45个党建联系点、贫困村和“两新”组织指导工作,6000多名党员将脱贫攻坚作为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

大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的统一领导。截至目前,全县“一肩挑”比例已达到95%,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站到脱贫攻坚“前台”。同时,健全县、乡、村三级培训体系。截至目前,全县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220人次,选派干部289人次,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业务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打造了一支强军。(郑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