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日期:2020-09-18 09:27来源: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次阅读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引领作用,通过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学院各级领导干部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双高”建设中,近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助力学院‘双高’建设”为主题,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和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组宣委等基层党务工作者共80余人,集体参观了位于丹东市英华山的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新中国史实践教育。

1_副本.jpg

走进抗美援朝纪念馆,聆听着解说员细致的讲解,大家眼前浮现出70年前那场保家卫国的正义战争。战争馆、运动馆、友谊馆、英雄馆……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板板翔实的文字、一件件经过血与火洗礼的珍贵实物,向我们展示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和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和神圣不可侵犯。展台前,参观人员不时驻足凝视,研讨注解文字,追寻历史记忆,感悟使命初心。

2_副本.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的深秋,中国人民志愿军正是从丹东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中朝边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对比下,在无数“英雄儿女”和“最可爱的人”的前赴后继下,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的最后胜利。如今,我们仍然能从一件件文物中读出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和同仇敌忾的爱国精神。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虽然短暂,但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更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永远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参观结束后,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中国人民志愿军那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的不竭动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快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