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本溪市南芬区以“三抓”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日期:2020-09-17 08:49来源:本溪市南芬区委组织部次阅读

本溪市南芬区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抓组织领导、抓学习宣传、抓自查自纠,强化《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抓学习。区委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重要法规,形成了区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先后7次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

二是抓载体。结合南芬实际,创新贯彻“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在区直机关大力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计划”,提升组织力建设。年初,精心制作4000余份《南芬区机关党建日历》,把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到日历中,对各党支部统筹管理,让机关党建工作“有形有神”,使党建日历成为组织生活的课程表、支部工作的任务单、党委工作的体检表,有效激发了工作活力。

三是抓动员。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走在前、牢记使命做表率”的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防控工作中,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迅速组建成立党员先锋队17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54支,为阻击疫情筑建起一座座坚实的防护堡垒。区直机关400余名党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今年,区委对在一线防控表现突出的4名区直机关干部予以提拔任用。

(本溪市南芬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