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大连开展“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故事党课

日期:2020-09-11 09:25来源:大连市委组织部次阅读

近日,大连市委组织部策划开展的“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故事党课在广电中心600演播厅录制完成。作为大连市“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的第一讲,这堂故事党课为全市党员献上了一道精神大餐。

主题党课采取1名主讲人与7名讲述人共同讲述的方式进行,来自市委党校党建领域的1名教授从理论层面重点解读了在全球抗疫斗争中,为什么中国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来自援鄂医疗队、定点隔离医院、街道社区、交通口岸、定点隔离酒店和复工复产企业等抗疫一线的7名党员代表,穿插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感人抗疫故事,整堂党课以小见大展现了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党课视频课件将陆续发放至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供全市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是大连市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创新开展的一次主题活动。为切实把党课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特别策划推出“五个一”举措。推荐评选精品党课、优秀党课,制作一套党课视频合辑,建立全市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课程库;依托大连党建新媒体平台设立一个宣讲学习平台,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观看;精选不同形式的精品党课,举办一次精品党课观摩会;发现和储备能把党的创新理论和生动实践讲通讲活、讲深讲透的党课主讲人,建立一支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收集汇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实际需求,依托全市师资库,对接党课讲师,定制一份党课学习目录,实行党课预约制,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

目前,大连党建电视栏目《七月》、大连党建网、大连党建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终端平台等大连党建融媒体平台,均开设了“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学习版块和专栏,广大党员可以线上收看学习主题党课“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从基层单位报送的40余部精品党课中筛选动画党课、话剧党课、情景党课、双语党课等特色党课进行展播。

(大连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