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凌源市瓦房店镇:“三个一”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9-08 11:32来源:凌源微党建次阅读

年初以来,凌源市瓦房店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筑牢发展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实现群众稳增收。通过“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党支部、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模式,持续做优扶贫猪场、做强扶贫牛场、做大扶贫鸡场,积极发展落地花球、中草药等特色种植。并以市场为导向,推动贫困户笨鸡养殖,让特色产业逐渐挑起了脱贫攻坚的“大梁”,实现农户稳定增收脱贫。

树立一批示范典型,带动群众强信心。持续强化营商环境,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内引外联,多措施引进能人富户,优化产业布局,逐渐形成了李杖子村中草药、瓦房店村酒高粱等示范基地。同时,做好“五小”产业宣传引导,先后培育了10余户各具特色的“五小”产业发展户,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实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培育一批科技能人,助力群众快致富。借助镇劳动技能培训中心,重点围绕在生产发展一线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精准选派培训对象,打造一批学习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双强”产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