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大连市甘井子区党群中心开展党史教育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0-09-08 11:17来源: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网次阅读

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将一幅幅以“甘井子党史”为主题的展板送进辛寨子街道清流坊社区,并结合展板内容现场对社区群众进行讲解,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区党群中心通过今年上半年在清流坊社区开展的党日活动了解到,清流坊社区的红色物业、红色楼院等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但是缺少党史文化的相关内容,尤其是缺少甘井子区地方党史的内容。为满足清流坊社区党员群众的需求,区党群中心选取甘井子党史中的三个重要专题——“抗日放火团”“四二七大罢工”和“建新公司”,按照社区内宣传长廊的尺寸和布局,专门制作了11块展板送到社区。更换完展板的长廊,立即洋溢出浓郁的党史文化气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驻足观看。这是继此前党群中心向社区赠送的《甘井子历史文化概览》《大风潮》《甘井子党史人物传略》等党史书籍后,党群中心推出的又一个“党史进社区”活动。

清流坊社区书记表示,党史教育进社区活动太好了,真是及时雨,让社区群众不出门就能学到党史。下一步,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将对展板进行定期更换,不断更新内容,持续满足群众学习党史、学习地方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