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辽阳市弓长岭区苏家街道78个社区网格都有党小组

日期:2020-09-04 11:06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家门口的道路平整了,街灯也亮了;街道社区经常与辖区内企业互动,活动丰富多彩,日子越过越滋润……9月2日,辽阳市弓长岭区苏家街道陈家社区的居民纷纷讲述着身边的变化。

今年以来,苏家街道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和发展两手抓,不断为改革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党员志愿者、退休党员在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解和关爱贫困群众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社区会客厅、党员见面会等活动,增强基层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截至目前,苏家街道78个党小组已经覆盖全部78个社区网格。

目前,苏家街道党工委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已完成长岭河、二道岗子到小台湾段的清淤,实现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道路维修亮化等;打响“街企共建”品牌,街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小规模信访案件,企业帮助街道办理群众诉求,维修陈家、苏家社区坍塌围墙,清理茨沟到长岭河道建筑垃圾。半年来,街道和企业经常举行党员活动,苏家街道在党建引领下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与此同时,苏家街道党工委狠抓从严治党,从加强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入手,对负面典型给予严肃处理,上半年立案11起,处理11人。

(崔丽丽 严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