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朝阳市龙城区:选派“红色CEO” 推动非公党建扩面提质

日期:2020-09-04 09:34来源:朝阳市龙城区委组织部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扩大对非公企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朝阳市龙城区委精准施策,在非公领域实施选派“红色CEO”工程,进一步强化非公党建工作力量,更好的服务“161”重点工程,推动非公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对一”精准派驻 。为切实提高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将党建工作贯穿企业创立、建设、运营的全过程,龙城区委结合实际制定了《选拔重点非公企业派驻“红色CEO”的工作方案》,坚持应派尽派的原则,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中选拔53名熟悉党务工作、有较强组织能力、有一定管理知识、有主持讲解等经历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第一批“红色CEO”,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派驻到76家5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规上企业、限额以上商贸零售企业,专门指导和帮助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点对点”升级服务。53名选派的“红色CEO”坚持围绕企业发展寻找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共鸣点”,帮助非公企业做好党建工作。重点本着贴近党员实际、贴近党组织实际、贴近企业发展实际的原则,帮助建立党员花名册、党建工作记事薄和流动党员登记卡等基础台账;利用“三会一课”和教育阵地指导企业组织职工、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加强非公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指导企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同时,帮助非公企业通过新闻、报纸、微信公众号、党建云平台等媒体不断宣传企业文化,并在各级领导视察、调研时做好介绍、引导及服务,做好重点非公企业党建的“宣传员”。

“实打实”为企解难。53名“红色CEO”作为非公企业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纽带,主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在线上,通过电话、微信、QQ联系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及时把企业提出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线下,经常抽时间到企业开展工作,并每月填报驻企工作情况记录表。截至目前,共为非公企业提供服务230余人次,已为辖区内12家非公企业解决党建学习难、党建活动室少等7个问题,发展党员1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20名职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既解决了企业的发展难题,又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培养了坚实力量。

(朝阳市龙城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