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沈阳市铁西区金谷红色驿站:打通园区党建“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0-09-02 10:43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1_副本.jpg

沈阳中大骨科医院在金谷红色驿站为非公企业党员义诊。

铁西金谷是国家级生产性服务业总部基地,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部楼宇40栋,引进生产性服务企业500余家,员工4000多名。沈阳市铁西区启工街道党工委在金谷地区成立了综合党委,建设了金谷红色驿站,把分散的党员连成线,把党支部整合成网,将党的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实现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进。

党建铸“魂”——以驿站为核心,吸收物业经理、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作为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7名,加强与辖区企业沟通联系,实现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资源同享的“四同”目标。

教育强“基”——紧密结合楼宇实际,制定严格细致的制度规定3项,使党建工作有章可循。依托驿站内“5+N”活动区,精准对接楼内党组织和党员需求,开展预约式、订单式党建活动35次。

服务赋“能”——引入沈阳市律师协会38家律所、12名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入驻楼宇,为17家企业、43名党员群众,提供了70余次服务,帮助解决问题6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