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快速推进

日期:2020-09-02 10:24来源:大连日报次阅读

大连金普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快速推进。

大孤山街道海韵社区党总支立足多年来凝炼形成的“红锚”精神,坚持“传承红色文化、锚定初心使命”,在原社区党员文化活动中心的基础上升级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在1009.3平方米的阵地内,海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党员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站式便民服务站、两新组织服务站、党员学习交流室、党建图书室、远程教育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党员谈心谈话室、红锚大讲堂、党员议事厅、党群会客厅等场所,集中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多功能的社区公共服务,极大提升了阵地建设水平。党群服务中心还搭建了“智慧党建服务平台”,设立党员行为库、党员信息库、学习资源库,开展“互联网+党建服务、志愿服务、群团服务、民生保障、卫生治理、疫情防控”等便民便企服务,开创具有海韵特色的党建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丰富党群服务活动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石河街道北海社区提出了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北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建设面积800平方米,主要有健身区、图书区和党群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健身区设有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跑步机、健身车、动感单车等设施,可同时容纳110人开展健身活动。图书区建成后,预计图书总量将达到千册以上。党群服务区建成后,将设有多媒体远程电子学习区、分组讨论区及会议区等多个区域板块。在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及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向大连市体育局申请了一批文体活动设备,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市首个村级健身活动中心。中心建成后,将与辖区内红色文化广场、社区文化长廊等阵地共同构成北海社区党群服务综合体。

登沙河街道丛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选址村委会大院东侧,利用原来闲置的车库进行全方位改造。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许多党员群众加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他们自愿清理树枝、搬运砖块,从清晨干到傍晚,只为加快中心建设步伐。该中心计划8月底竣工,将设置村史馆、阅览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场所,建成后将成为集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教育培训、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群服务阵地。

下一步,金普新区将坚持高标准,持续推进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引导基层党组织全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党员群众需求,探索各具特色的党群服务工作模式,在全区建设一批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群服务阵地,为推动新区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党群力量。(沈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