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铁岭市银州区“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推动柴河街道党组织工作能力全面提升

日期:2020-08-31 11:16来源:铁岭市银州区委组织部次阅读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是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铁岭市银州区“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柴河街道党工委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将工作落实到每个社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取得显著效果。

一、在“学”上下功夫,理论引领思想

银州区柴河街道组织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意见》培训活动,使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迫切需要。

二、在“实”上找差距,列清单抓整改

银州区柴河街道结合各社区特点,开展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夯实基础保障,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总体质量。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好基层党建中各项工作细节,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底子清楚、方向明白;明确完成时限,做到按序按时、立行立改;抓好巩固提升,做到总结经验、查缺补漏,通过问题清单切实补齐制度落实短板。

三、在“做”上搞融合,推动“联席会议”  

银州区柴河街道推进社区“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日常工作与网格管理深度融合,推动形成社区支部、辖区内社会组织、居民“联席制度”,实现党群关系零距离。建立平等、开放、务实的社区议事制度,为居民解决问题。不管大小事务,只要是社区居民关心的,都可以拿到会议上来商议解决,共为居民解决问题百余件。

四、在“创”上求突破,开展党日活动

银州区柴河街道认真组织各社区开展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各社区特点,通过理论学习、书记讲党课提高社区党员思想觉悟,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庆祝建军93周年汇演、红十字会救护培训等活动,以丰富的党日活动为媒介,吸引社区社会组织和居民到活动中来,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使党日活动在各个社区党支部全面生动的开展起来,促进党支部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把“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与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有效果,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铁岭市银州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