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北方广电: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迸发党建新活力

日期:2020-08-27 11:00来源:北方广电网次阅读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的有关要求, 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党委把抓好“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通过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发挥制度作用、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提升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1_副本.jpg

一、高度重视,系统性落实

比照省委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制定《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公司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作出具体安排,确保上级要求不丢项,方向不跑偏,措施有针对,结果有实效。同时,梳理形成《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党委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公司基层党建工作16个方面、35项推进措施,实现“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并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考核范围,确保各项工作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

二、统筹推进,成果显著

强化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免疫力”。召开公司党委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召开公司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成立公司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全面推动公司党委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创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为基层党员讲党课的方式方法,用好用活主题党日,推进重温入党誓词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经常化。印发《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基层党建文件汇编》,并逐级开展学习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基层党建制度41次,讲党课119次,改建基层党组织80个、完成换届42个,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 861人次。

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完成制定并印发《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关于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党支部评估定级评分细则》《党支部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指导基层党委(总支)开展基层党支部评估定级。推动基层支部间取长补短、互学互促,有效促进基层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创建工作,选树表彰共产党员先锋岗15个、共产党员责任区13个、共产党员突击队14个、共产党员服务队12个、共产党员先锋项目12个,激励公司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比学赶超,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的有机融合。积极引领全公司广大党员自觉学习使用“学习强国”软件,用线上党建支持线下党建、用线上学习促进线下管理,实现线上线下统筹推进、良性互动,定期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党员进行表彰,切实提高党员自身综合素质。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征文活动,引导公司广大党员牢固树立自觉学习党建制度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