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中国医大一院团委开展“爱心扶贫,相医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0-08-26 12:15来源: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次阅读

1.webp_副本_副本.jpg

为引导学生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国情,锻炼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加强医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医大一院团委已经连续四年组织开展“爱心扶贫,相医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暑期,院团委精密设计,为锦州市义县双井子村和岔路沟村村民带去温暖与关怀。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我院学生志愿者团队将院内多个党支部及我院职工爱心捐赠的37箱服装分发至两个贫困村的村民手中;第二部分是由我院医学生志愿者们对贫困村民们进行入户诊疗并进行医学知识科普宣传;第三部分是志愿者们爱心助力村小学建设,将精心准备的童书、教辅材料及体育用品捐赠给村小学并和孩子们游戏互动。

一、衣物捐赠 温暖入心

院团委于7月17日在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衣物捐赠活动的宣传,动员号召全院职工及学生捐赠衣物、图书及生活用品等物资;经过为期一周的现场捐赠,及后期志愿者对捐赠物品进行分类、消毒、装箱打包,共收到各种爱心物资50余箱。

2.webp_副本.jpg

8月7日志愿者们清晨出发,历经近四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锦州义县大榆树堡双井子村。为避免过多人员接触,志愿者们将衣物鞋帽等物资分别送到双井子村和岔路沟村两个村部,并按照防疫要求分批次发放至村民手中。

二、送医下乡 义诊宣教

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前往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诊疗及帮扶,送出爱心人士捐赠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同时为他们进行体检和健康科普宣传。

3.webp_副本.jpg

三、关爱儿童 热情互动

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十分关注当地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在整理捐赠物品时,志愿者们就按照图书的可接受年龄进行分类,在活动现场的学生们捐赠了教辅材料、科学杂志、双语启蒙读物、词典字典等各类书籍和毽球、足球、跳绳、呼啦圈等运动器材,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并指导了“六步洗手法”,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webp_副本.jpg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增强了奉献服务意识和使命感。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更真切的感受到民情、国情,将个人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传承并发扬中国医科大学的“红医精神”,力争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