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科技大学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日期:2020-08-26 09:52来源:辽宁科技大学次阅读

近日,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全校党员同志通过网络平台收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是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大学、兰州大学5校联合开讲。微党课中的战“疫”故事,讲述了一个个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普通党员和群众的感人故事,兰州大学的“红色党旗的见证”、北京交通大学的“战‘疫’时刻彰显共产党员 守好高效人才培养主阵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以译战疫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中央音乐学院的“用音乐语言讲好央音人的抗疫故事”、西南大学的“战‘疫’中的初心叩问”。每一个战“疫”故事各有不同,但都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观看微党课后,全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体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生成才的坚强决心。学习讨论中,党员纷纷发言,谈感想、悟初心、表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微党课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以小见大、以点见面,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勤于耕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与育人事业的全过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辽宁科技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