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营口市鲅鱼圈区“123”工作法 夯实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日期:2020-08-21 14:13来源:营口开发区组织部次阅读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营口市鲅鱼圈区委组织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基础补短板,采取“一查、二看、三约谈”的方式,对村(社区)阵地建设进行提档升级。

“一查”,由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对全区106个村(社区)阵地建设进行地毯式调研排查,对调研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限期整改。

“二看”,在整改期限到期后,针对各调研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工作,对村(社区)整改进度缓慢、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三约谈”,针对整改重点难点的村(社区),由部长督促约谈相关镇(街道)主要领导,责令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进行整改。截至目前,针对制度板老化、服务群众环境差、公示栏设置不规范等突出问题,106个村(社区)全部整改完成,9个阵地建设不完善、阵地功能不完备的重点整改社区正按照整改方案逐步整改,全区村(社区)阵地建设整体水平显著提高。

(营口开发区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