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新宾县:“三化”模式 强化选派年轻干部管理

日期:2020-07-14 09:08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今年以来,新宾县选派了17名年轻干部开展挂职锻炼工作,同时,把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建立了“乡土化培训、定量化考核、亲情化帮扶”三位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年轻干部“下得去、干得好、待得住、有作为”,促使他们更好地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1.webp.jpg

“乡土化”培训提素质。把年轻干部的培训纳入全县党员干部年度培训规划,推行“乡土化培训”计划,通过自主学习、领导讲课和经验交流等方式,集中传授基层党建、农村法律法规、基层工作经验等方面知识。采取“压担子”、“择岗跟班”、“岗位交流”等不同方式,有针对性安排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扶贫开发一线、信访维稳一线工作,进行实战磨练。

2.webp.jpg

“定量化”考核履职责。制定出台《关于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实施方案》,对年轻干部的日常表现实行跟踪管理,建立学习制度、工作实绩月报告和谈心谈话等制度。推行“两个一”管理机制,即“每月写一篇工作实绩月报告、每月报一个谈心谈话记录”,根据年轻干部工作的实际情况,确定他们的岗位目标,让其对挂职期内的工作目标作出公开承诺。

3.webp.jpg

“亲情化”帮扶解难题。各接收单位明确党委(党组)成员与选派干部“一对一”结对子帮带,每月与选派干部开展1次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通过实地传授工作技巧、丰富方式方法,帮助选派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组织、开展工作。县委组织部建立年轻干部微信群,并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与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及时解答年轻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新宾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