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本溪县“三项举措”加强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日期:2020-07-10 10:03来源:本溪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次阅读

本溪县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通过“三项举措”加强阵地建设,深化学用效果,突出服务质效,积极营造党建引领、推动本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是在“建立”上下功夫,加强巩固阵地。本溪县远程教育在党员经常性教育及“三会一课”中占据优势,远程教育触角广泛,目前,全县范围内,县、乡、村三级普遍建立了远程教育站点148个,在部分规模企业也探索建立远程教育站点,实现了远程教育村和社区的全面覆盖,达到了教育窗口前移,使广大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多种多样的教育教学资源,极大方便了基层党员群众。

二是在“使用”上见成效,深化学用效果。通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南甸子镇积极引导两个村发展集体经济,做实富民产业。马城子村投资20万元,建设3个木耳大棚,种植木耳10万棒,并注册了“冷山泉”品牌,年增加村集体收入30万元。小峪村榛子园项目,年收益2.5万元,并在九鲲鹏制衣公司入股150万元,村集体年分红收益15万元。通过产业发展、项目带动,两个村如期完成了脱贫目标。草河掌镇姜堡村集体产业发展平稳,2019年种植桔梗70亩收入21.15万元、草莓大棚2个面积4.7亩收入2.4万元、木耳10亩收入7.5万元,今年上半年木耳种植项目产出木耳1500斤,已销售1300余斤。

三是在“服务”上倾全力,突出服务质效。县委组织部门每10日、20日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各党支部书记站点学习情况,及基层站点检查设备和运行情况,同时提出存在的不足之处,特别是在雷雨季节,经常给管理员提醒,及时拔掉电源和网线,防止击坏机顶盒和调制解调器,联通分公司和镇里专业人员每次维修后都把情况反馈给组织部门,次日询问使用情况,为远程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溪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