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丹东:非公拉练为党建发展提供新思路

日期:2020-07-04 07:23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7月2日,丹东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非公企业拉练及党建工作调度会议,实地走访观摩元宝区金海商圈、丹东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丹东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交流抓党建工作心得,开拓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新思路。

组织生活体验馆让商圈党建“活”起来

QQ截图20200704071609.jpg

元宝区在金海商圈客流量聚集的女人街二楼,设置组织生活体验馆。组织生活体验馆将140平米的空间科学划分为7个功能区域,分别为元宝区组织生活成果展示、红色历史沿革、爱国之声、主题教育学习展板、VR体验感悟室、励心书吧、党建文化课堂等,使来访者实现一次性完成学习参观、读书休息、互动答题、体验教学等多项组织生活内容,成为商圈中顾客休息驻足、提供服务、接受教育的开放式场所。前来学习观摩的各县(市)区负责人员纷纷感叹,先进的VR设备使“小空间”有“大体验”,各功能区党建氛围浓厚,主题突出,充分发挥党建魅力,凝聚党心民心。

党建引航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QQ截图20200704071734.jpg

丹东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市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全市五星党支部。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设立18个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申请人邹俊婷积极加入医疗团队支援湖北。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先进文化形成,树立体检行业标杆。

“众志成城紧跟党 高举党旗闯市场”这是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坚定的前进方向。多年来,党支部叫响“我是党员、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在公司发展的最前沿。从国企党建经验借鉴衍生,形成成熟的非公企业管理模式,助推非公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问题导向倒逼责任落实 谋划非公党建新篇章

QQ截图20200704071858.jpg

下午,召开全市非公党建工作调度会议,邀请省联通公司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运营服务保障中心负责人培训非公企业党建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听取各县(市)区上半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科长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并在会上强调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抓好摸底排查工作,二要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三要坚持“四个倾斜”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四要开展商圈党建联盟工作。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将紧跟党中央的脚步,扎实开展“扩面提质行动”,不断扩大“两个覆盖”,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丹东市委组织部 宁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