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02 09:07来源:大连海事大学次阅读

1.jpg

7月1日,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大连海事大学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分析当前学校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校党委常委、各单位(部门)党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玉清主持。

2.jpg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讲话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巩固优势、改进短板,大力加强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地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他围绕“提高认识,大力加强新时代学校组织工作”和“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完善学校组织工作”两个方面,深入阐释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分析当前学校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加强新时代学校组织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组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质量工程,要对标中央要求,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

郑少南围绕“组织体系再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个层面构成了学校组织体系,组织工作要强,四个层面都要强、要上下联动、有机整体,通过实施“1234”质量提升计划,把基层党建抓实,把组织体系建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郑少南从如何选准用好干部、保持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进干部全程培养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从工作理念、体制机制两个维度提出下一步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案。他指出,干部队伍建设对于学校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必须鲜明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

3.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玉清主持并讲话

孙玉清在主持时强调,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奋力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离不开组织工作的坚强保障,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项工作都要严格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讲政治这条组织工作生命线,把组织工作的成效充分融入和体现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注重工作精准有效,制定政策要高标准、严要求,从动机和效果的一致性出发,抓细节抓具体,确保可操作、能落地;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秉持马上就办、起而行之的态度,把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解构为具体目标、任务和举措,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方程式”,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4.jpg

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宝刚作组织工作报告

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宝刚作学校组织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学校组织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代表学校党委提出组织工作质量提升“1234”行动计划。

一是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1234”计划。“1”是围绕提升组织力一个目标,“2”是突出“一切工作到基层”和“一切工作要成效”两个导向,“3”是坚持强基固本与开拓创新、示范创建与全面扩优、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三个结合,“4”是着力推进基层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基层党建“双创”体系、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基层党建保障体系等四个体系建设。

二是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1234”计划。“1”是牢牢把握新时期好干部这个标准。“2”是统筹兼顾党政干部和双肩挑干部两支队伍。“3”是实现三个转变,在选任方式上,由集中选任向常态化选任转变;在工作重心上,由偏重“选”向统筹“选育管用”转变;培养培训上,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4”是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四项工程——蓄能工程、赋能工程、任能工程、聚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