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辽阳石化党员带头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

日期:2020-06-30 10:58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我们烯烃厂乙二醇车间的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干,自己动手配制盐酸盐,节省外委费用3万元。”“我们芳烃厂油品车间的党员憋着劲儿大干一场,20天出厂邻二甲苯234车,超额完成计划。”这是6月22日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微信群里“晒成绩”的场景,也是辽阳石化分公司党员带头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的缩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叠加的影响,辽阳石化分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做到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进提质增效落地、落细、落实。

“党建+”提升思想引领,凝聚提质增效精气神。辽阳石化分公司各级党组织立足“学”字,以人到、身到、心到,抓实、抓细、抓常“三到三抓”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建思想宣传阵地,营造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做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同发展。

“党建+”强化纪律建设,营造提质增效正能量。辽阳石化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紧绷“廉政弦”,坚持月季警示案例经常性学习,落实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的廉洁自律要求,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日常监督,压实党建责任链条,做到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党建+”突出实干有为,笃行提质增效敢担当。辽阳石化分公司始终抓牢“以党建推动提质增效”这根主线,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党员为突击队,通过党员奉献清理环境、“自己的活自己干”等义务劳动和优化夏季空冷运行、增产高附加值产品、精准调峰发电等“党员号”工程,把党建融入生产的各项创效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严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