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本溪市南芬区以“五好”为抓手 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日期:2020-06-30 08:41来源:本溪市南芬区组织部次阅读

为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本溪市南芬区根据实际,紧密结合“两新”组织特点,不断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力度,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呈现新的活力。

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南芬区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规划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着力把企业主管和管理人员、技术和业务骨干、新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为重点培养发展对象,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近年来,“两新”组织共发展党员13名,其中35岁以下7人。

选派好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或联络员,协助指导其发展党员、建立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决党组组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区“两新”组织共41家,派出党建指导员20名,联络员41名。

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利用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党建业务知识、经营管理、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积极开设与“两新”组织实际相适应的培训班,全年共培训12次。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技能水平。采取集中学习,分类培训、实地考察、现场模拟等方法,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抓好党员日常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员设岗定责,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年度考核,严格党员组织生活,每月进行1次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政治理论学在前,业务技术钻在前,生产经营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无私奉献做在前,为“两新”组织发现服务、为广大职工服务,发挥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开展各项党建活动。激发和鼓励职工素质上台阶,技术上等级,岗位创佳,增强“两新”党员“提素质,争先进,比奉献,为人民”的意识。

抓好党建阵地规范建设。做到有工作制度、有党建宣传栏(含党务公开栏和党建宣传标语、有党旗、有档案、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员花名册、有党费收费登记簿)进一步规范化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活动室可一室多用,既是办公议事的场所又是党员活动、教育培训场所,使党建活动阵地成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沟通交流的平台、排忧解难的温馨家园,确保“两新”组织党组织“有处议事”。

(本溪市南芬区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