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研讨会

日期:2020-06-29 10:29来源:辽宁大学次阅读

1.jpg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理论研究,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辽宁大学)、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大学党建研究中心、《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于6月22日联合举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理论研讨会。来自中央党校、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2.jpg

开幕式由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主持。《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王娟副主编向大会致辞。本次研讨会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主题论文158篇,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喜满教授代表会务组宣读了优秀征文表彰的决定。在随后的主题研讨阶段,来自省内外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关系,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由来、内涵与走向,党对监督制度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科学指导,党的领导制度优势的哲学思考和中国政党制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多个角度对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体系进行全面阐述。

3.jpg

各位专家学者所作的报告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强烈的问题意识,对于研究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深入研究新时代党的领导的创新成果,讲好治国理政故事,更好践行新时代赋予的时代使命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对于深刻理解党的人民至上的理论品质,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具有重要启发。

(辽宁大学党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