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奉献毕业‘寄’,乘风破浪扬帆起”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28 09:42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次阅读

6月23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机关第十二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党员奉献毕业‘寄, 乘风破浪扬帆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不能返校的应届毕业生邮寄个人物品,让毕业生们切实感受到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1_副本.jpg

毕业寄服务,师生心相连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不能返校,如何取回留在学校寝室的电脑、书籍、衣物、被褥等个人物品成为了毕业生们的难心事。学院党总支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牵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克服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切实推动了分类整理、打包邮寄等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机关党支部主动参与到服务应届毕业生的具体工作中,共同践行了我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理念。

2_副本.jpg

毕业寄思念,温情满校园

相关领导对服务队全体人员进行了任务分工和专题培训,共同制定了精准邮寄工作方案,提出服务目标,制作对接任务流程图。学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们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提前了解毕业生邮寄需求,分别统计出未返校毕业生的宿舍分布、邮寄地址、联系方式、贵重物品存放位置等信息,并反复核对,确保准备充分、考虑周全,切实把毕业生物品安全有序无误地整理好、邮寄好。

服务队党员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联系,以减法原则为包裹有效“减负”,细致规整地打包需要邮寄的物品,获得同学们点赞。党员们一声声细致的询问,一次次往返搬运包裹的身影,把对毕业生的思念与祝福融化在行动中、装进包裹里,用爱为毕业生们书写下校园时光的温暖记忆。

3_副本.jpg

毕业寄祝福,浓情润字间

“少年锦时,志存高远”“鲲鹏振翅,海阔天高”一字一句,饱含了老师们对毕业生未来的期许,也传递着为人治学的嘱托。师生党员们将一句句祝福,亲手粘贴在每位毕业生的快递箱上,寄托了母校和教师对毕业生的牵挂和惦念。毕业生们通过视频连线看到老师们祝福语后,纷纷在各类社交媒体上抒发自己心中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

4_副本.jpg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16名党员与40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努力,仅用一天时间,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涉及2个楼座、117名毕业生的物品邮寄工作,共邮寄包裹700余件。党员服务队的建立创新了开展党日活动的方式和活动内容,同时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