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委书记研讨班在沈铁党校举办

日期:2020-06-18 15:08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为引导基层党委书记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委书记研讨班在沈铁党校举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树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树奎从历史进程、国家发展、世界格局和疫情防控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从在增强制度自信上下功夫、在坚持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四个方面对如何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围绕如何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强调了要严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在为期五天培训中,将聘请来自中央党校和北京大学的师资以远程教学的形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总体要求、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等理论知识进行系统解读;邀请集团公司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同志对基层党建、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就如何深入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进行分组研讨,汇报研究成果。

来自集团公司机关部门、各站段和所属企业的党委书记共12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沈阳铁路局党校 沈海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