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党课活起来 榜样学起来

日期:2020-06-10 10:01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党课还能这样上!近年来,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把党课讲出了新花样、高质量。快来看看,这几堂传递榜样力量的党课,收获了无数点赞。

看网上展馆 学最美村官

“下面请大家跟随我走进第一展厅‘责任篇’,这里讲述了王桂兰扛起责任、改变村里贫穷落后面貌的故事。”在一间党员活动室,一屋子的人居然都在低头看手机,这是怎么回事儿?

原来,沈阳所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参观“王桂兰干部学校网上展馆”,五名党员自告奋勇担任讲解员,带领大伙儿依次走进五个展厅,接力讲解王桂兰的事迹。听着生动的故事,那个有股子拼劲儿的全国“最美村官”、辽宁省锦州市正安镇正二村党总支书记好像就在眼前。身患白血病,却把一个欠款37万元的负债村变成百强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王桂兰为榜样,强化党性、服务科研,用“拼”字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听抗疫故事 学白衣勇者

“既然身着白衣,就要有医者担当,于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国家需要时,冲上前线。”台上分享人正是刚刚援鄂返沈的王斯阳,沈阳所科研保障部职工,现派驻沈阳242医院呼吸内科担任副主任医师。而台下则是王斯阳所在的沈阳所科研保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暴发后,王斯阳从呼吸内科来到发热门诊,再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辽宁省新冠肺炎沈阳集中救治中心),最后到了湖北襄阳中心医院确诊病区,他就这样,主动请缨,离疫情越来越近。听王斯阳讲述他忍着口渴、出汗、缺氧救治患者,患者最终痊愈出院,同事们既心疼又替他高兴。

这堂党课让党员们思想受触动、灵魂受洗礼。支部消毒专项工作共产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说:“我们在后方也要把研究所的消毒工作做好,全力保障科研生产任务有序推进。”

忆报国情怀 学航空烈士

“黄志千是新中国航空科研事业主要开拓者、自行设计飞机奠基人,中国第一型高空高速歼击机——歼8飞机首任总设计师,今年是他逝世55周年。”

刚刚落成的黄志千烈士纪念塑像旁,沈阳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飞行控制部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缅怀黄志千烈士。聆听他的故事,追忆他对“需要与可能相结合”“在实践中培养、锻炼队伍”“为减轻一克重量而奋斗”的坚持,大伙儿感触颇深。今年沈阳所科研任务总量和技术创新强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两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决心传承老一辈航空人的航空报国精神、科学家精神,为先进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再立新功。

沈阳所这些备受欢迎的精彩党课,成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也将成为沈阳所开展“党员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党员意识的重要方法,助力沈阳所在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交出满意新答卷。(通讯员宋婉宁、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