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抚顺市望花区工农街道:创新“114”工作模式 全力打造“三向培养”工程

日期:2020-06-01 10:25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为培养党在农村执政的骨干力量和乡村振兴的急需人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望花区工农街道党工委以新时代“三向培养”工程为抓手,以培养新型农民为重点,采取“1+1+4”工作模式,推动“三向培养”工程取得实效。

1.webp.jpg

成立1个组织机构

街道党工委成立了党工委副书记任班长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新时代“三向培养”工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根据实际制定计划,确定目标,落实措施,将新时代“三向培养”工程作为培养农村后备人才、夯实组织执政基础的有力抓手。工作专班每月召开一次专项会议,对工汉村和工鲜村新时代“三向培养”工程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助力“三向培养”对象早日完成培养目标。目前,全街4名培养对象中,有1名培养对象已培养成预备党员,2名培养对象已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1名培养对象已培养成村“两委”成员。

2.webp.jpg

开通1条热线电话

工农街道党工委通过开通“三向培养”服务热线电话,定期与培养对象进行沟通,了解其思想变化和项目发展等情况,并作好记录,建立培养档案,实施跟踪培养。同时培养对象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反映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街道党工委根据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工农街道工汉村的培养对象李士勇,由于种植的蔬菜销路不畅导致大量时令蔬菜滞销,心急如焚的李士勇通过“三向培养”热线电话向组织求助,街道党工委闻讯后,立即帮助其联系火锅店等餐饮店铺,解决了蔬菜的销售问题。截至目前,热线电话共与培养对象沟通37次,为培养对象解决问题5个。热线电话的开通,不仅搭建起街道党工委和“三向培养”对象间的桥梁,更为培养对象提供全天候、高效率、高质量的培养服务。

3.webp.jpg

组建4人服务分队

街道党工委精选四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善于组织协调的工作人员组建“三向培养”对象服务分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对接培养对象,每名队员负责对接联系一名“三向培养”对象。一方面在线上,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相关政策和指导文件,定期邀请专家在群中为培养对象答疑解惑,帮助培养对象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另一方面线下,队员定期走访“三向培养”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吸收他们参加党内学习活动,同时实地查看发展项目、规模的变化情况,并及时在资金、技术、信息、项目等方面提供精准帮助,形成了“干部服务培养对象,培养对象快速成长”的良好工作推进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