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岭西社区:“红色领航”让社区建设底色更“红”

日期:2020-06-01 10:12来源: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网次阅读

大连市甘井子区泡崖街道岭西社区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为目标,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把党的建设贯穿社区治理全过程,让社区建设底色更“红”。

    打造“红色堡垒”,让党员干部“心中有责”。党支部建立健全“三会一课”考勤制度、会议记录制度、工作台账制度等,做到会议有考勤、事事有记录、问题有台账、工作有日志。

    扩大“红色覆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把激活组织力作为工作核心,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扩大“红色覆盖”,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健全完善“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三级组织架构,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地广泛接触,掌握社区居民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畅通党群之间的信息交流渠道。

开辟“红色通道”,党组织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与社区困难群众结对子,拓宽联系和服务群众渠道,形成“社区搭平台、居民献爱心”的服务体系。畅通社情民意收集处置和反馈渠道,及时收集掌握社情民意,实现党员作用发挥在基层、群众问题解决在一线。

培育“红色头雁”,打造高素质基层队伍。开展“带头人”建设工程,推动党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根据无职党员的特长,开展“设岗定责、依责承诺”活动,完善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