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铁岭市银州区岭东街道文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日期:2020-05-26 10:25来源:铁岭发布次阅读

1.webp.jpg

社区居民认养绿地种植花草

银州区岭东街道文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社区党委书记亲自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社区副书记具体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办法,形成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两委班子—网格长—楼长的长效管理运行机制,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贯彻到楼院、家庭、个人,引导居民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使精神文明建设机制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2.webp.jpg

文荟社区工作人员与帮扶单位银州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一起研究抗疫工作

文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主要抓手,以“小区域、大党建”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辖区教育资源为依托,搭建四大平台,即学习教育平台、宣传活动平台、传承剪纸艺术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在工作中,打造了“党旗引领、文化繁荣、至诚笃学、亲情服务”的社区品牌。做到了有一个过硬的基层党组织、有一支党性强的党员队伍、有一部分支持配合社区创建工作的驻社区单位。坚持完善党性教育、普法教育、未成年教育、健康教育、廉政教育、科普教育六个学习教育服务圈,坚持创建学习型、文化型社区,坚持以国家重要节日、纪念日、重要事件为契机开展活动。

3.webp.jpg

志愿者们种植花草

文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用微信、学习强国、宣传栏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帮扶单位银州区委宣传部一起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等活动,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在城市管理年的工作中,发动社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认养绿地、栽花种草,美化社区环境。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人力、物力,联系和团结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汇集一切志愿力量,让百姓感受到社会温暖。(孙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