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学习抗疫精神,彰显党员本色 ——辽宁广播电视大学(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专题党课

日期:2020-05-26 09:27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为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党性教育实践教材,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中层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治校能力,为学校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5月13日,辽宁广播电视大学(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邀请了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一批辽宁援襄阳医疗队唯一中医专家、襄阳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危重症患者救治巡诊专家、辽宁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于睿教授围绕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全体中层干部以及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党课。

1_副本.jpg

于睿以“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围绕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事迹。

作为辽宁支援湖北襄阳第一批医疗队中唯一的中医专家,从主动递交请战书,到出战援鄂,从见微知著创造出多个“首次”技术突破,到全方位救治显成效,处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大仁大爱。报告不仅让大家了解她的抗疫历程和家国情怀,更让学校党员干部感受了我省援襄医疗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无私无畏的作为与担当。辽宁83名白衣勇士,执甲逆行,一声令下,一夜成军,会师襄阳,全国一盘棋,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史无前例,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体党员干部在听取报告过程中深受感动,几度哽咽,纷纷留言点赞,表示崇敬。

党课直播将近一小时,但观看者332人都意犹未尽,纷纷向于睿教授以及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致敬,全程总计14346次点赞。

2_副本.jpg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以及桥梁作用,在困难中践行初心使命,树旗帜、立标杆,挺起铮铮铁骨,无畏前行,坚定信仰,牢固信念,共同绘就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