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基层强党建 拉练促落实

日期:2020-05-25 10:14来源: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网次阅读

为全面、精准贯彻区“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制度、党员管理、重点党建项目落实,5月19日至20日,革镇堡街道开展基层党建拉练工作。

本次拉练工作结合党支部建设情况评估定级,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各项规定,采取“一听五看一评”的方式进行,即听取各村党委副书记对本村党建工作情况介绍,看基本组织是否健全、看基本队伍是否合格、看基本制度是否落实、看基本活动是否经常、看基本保障是否到位,最后由各村副书记、党务专干交流点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进行总结指导。

拉练结束后,组织召开革镇堡街道党建拉练暨工作推进会。街道组织委员部署全街2020年度组织工作要点,明确“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一是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业务培训;二是强化村级班子和村级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务实精干的干部队伍;三是以“一核三级六化”基层党建新格局为推动,深化党建联合体建设;四是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高“两个覆盖”有效性;五是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通过拉练工作,“定规范、找短板、促整改、提亮点”,在全街各村间逐渐形成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制度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短板进一步补齐、全街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开展基层党建拉练是革镇堡街道党工委落实“全市基层党建落实年”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下一步,革镇堡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以“强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探索基层党建新方法,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领全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