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疫情防控——党员群众心连心 拧紧防控“安全阀”

日期:2020-05-21 10:36来源:沈阳市浑南区政府网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年三十开始,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机关干部便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一线的战斗中。他们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血肉之躯在群众和病毒之间筑起最牢固的防护网。

一、班子队伍靠前指挥、亲自作战

疫情防控的通知,就如同战场上的冲锋号,浑河站东街道领导班子没有一丝犹豫、一刻耽搁,立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预案,成立街道防控工作指挥部,确定“一网六格三到位”的工作模式。此刻,面对看不见却又可能无处不在的敌人,街道领导班子不敢懈怠,也不能懈怠,有的只能是殚精竭虑,只能是一往无前。在领导班子的统筹指挥下,包保领导及各科室分工明确、责任明晰,站东街道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志愿者、方方面面的社会力量都被调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网六格三到位”(织牢排查一张网,夯实金字塔六级网格,强化排查、封闭、宣传三个到位)的工作模式确保站东街道排查、防控工作全范围、全时段覆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

二、机关成员连续作战、冲锋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街道上下一盘棋,指挥冲锋两不误。领导班子作为街道的指挥官,会议、调度、部署占据了他们的白天。机关成员作为战士,团结一致,夜以继日,与社区、村捆绑作业,切实做好入户排查、门岗值守、园区消杀、暗访督导、企业开复工指导等各项工作。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浑河站东街道全体成员始终冲锋在前,以顽强的意志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为百姓筑起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三、街道社区捆绑作业、兵团作战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浑河站东街道有招法善作为,雷厉风行、不等不靠,在人员摸底排查、清洁消毒杀菌、政策信息发布、正面舆论引导、群众教育疏导,防护物资供应等方面做好坚强有力的协调,努力构建上下一盘棋、左右一条心、前后一条链的疫情防控体系。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不懈怠、不推诿、不犹豫,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抓实抓细,为疫情防控战役的彻底胜利贡献力量和智慧。

还记得刚接到入户排查通知时,个别社工难免心存顾虑:防护物资不足,防护措施无法保证,入户排查风险太大了,再说居民能配合吗?面对大家的质疑和顾虑,浑河站东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社区入户人员防护物资必须马上到位,防护培训必须提前跟上,所有机关人员全部下沉,与社区、村捆绑作业,带头入户走访排查,必须立即、马上把排查工作落实到位!至于居民配不配合,不真正下去走又怎么知道?把入户排查先落实了,至于问题,遇到了再解决!我们是人民公仆,老百姓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现在到了我们反哺的时候,我们不敢退缩,也不能退缩,疫情来了,咱必须挡在群众前头,这就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这就是先锋模范作用。”这绝不是空喊口号,从命令下达之日起,街道所有领导带领机关人员立即到达所在包保片区,与社工捆绑作业,扎扎实实把入户排查工作落实下去。

面对凤翔、世纪新城等非物业小区及前榆村、上鲜村人多、面广、人手不足问题,浑河站东街道提早谋划,迅速行动,召开浑河站东街道党工委会,一致研究决定在保证排查人员防护物资基本充足的前提下,组织大兵团作战,从应急中队、征收中心、农业中心、执法一二大队、司法所抽调70人充实到社区和村网格排查队伍中,全力增援社区、村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抽调队伍统一听从社区安排调遣,用最短的时间集中力量完成入户排查工作,按照地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总体原则,确保排查全覆盖,建立并完善网格化体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贴心服务真诚相伴、温暖人心

疫情当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街道全体领导和干部的首要任务,浑河站东街道全体成员打起十二分精神,扛起百分百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

小区封闭管理后,街道为保障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要求包保领导和社区干部随时关注低保户、困难户等弱势群众,不能有一户因疫情而加重困难。为避免居家隔离人员出现缺衣少食情况,街道创新工作思路,与周边果蔬农副超市沟通协调,由超市为隔离人员送货至小区门口,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的同时,减少其外出接触,真正实现居家隔离。街道全面启动小区封闭式管理后,各小区必须设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冬夜里寒风刺骨,街道领导心系值守人员,经常深夜到各个值守点探望和慰问大家,关心大家的御寒保暖情况,询问相关保障物资是否够用,并组织街道党工委、工会、团委到社区一线为社工送去水果、暖手宝等慰问品,为社工补充营养、改善饮食,慰问奋战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同时,更把温暖和感动送至每名社工心中。

面对疫情,浑河站东街道团队用真情播撒阳光,使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面对疫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在浑河站东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凝心聚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携手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