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06-08 09:13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年轻干部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从党史中汲取理论智慧、庚续前行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拼搏。

党的历史是一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历史。要温故知新,从党苦难辉煌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坚定对党的忠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透过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切感悟信仰信念的磅礴力量,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斗的信心决心,把准职责定位,在复兴路上奉献年轻干部的光和热。

百年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无限的实践智慧和丰富的思想资源。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汲取智慧力量,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要把红色基因、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不断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决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系统学习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新征程中知重负责,勇于担责。

融进去才能学深悟透。要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地位的确立是历史必然、中国人民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必然。把学习教育与认真履职尽责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把从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巨大动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作者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