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强化组织工作质量意识

日期:2021-05-26 08:55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竞争力。”经济工作要讲质量、讲效益,组织工作同样要讲质量、讲效益。组织工作应该强化质量意识,坚持质量第一、质量优先,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破解“瓶颈”问题、补齐“短板短腿”,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熟知大局、服务大局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树立大局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标尺,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组织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去把握、谋划和推进,找准工作的结合点,防止“见子打子”,就党建抓党建。要加强理论武装,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教育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于把上级要求和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细节决定成败。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从小处着眼,确定“跳起来够得着”的目标,细化政策举措,用绣花功夫,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高质量。要强化“组织工作无小事”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组织工作的“短板短腿”,开门纳谏、问计于民、对症下药,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

近年来,组织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大,工作标准越来越高。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善于整合力量、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干部、组织、人才、公务员管理、机构编制、老干部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防止顾此失彼,“按下葫芦浮起瓢”。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保障资源下沉,千方百计打基础,真金白银抓投入,不断建强组织体系,努力打牢地基中的“钢筋”,夯实基础中的“基石”。要盯住组织工作的热点、难点、堵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组织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工匠精神打造实打实的“精品工程”。要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充电加油、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本领、转变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用真抓实干赢得群众点赞。

(作者:云南省委组织部 李炳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