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辽宁葫芦岛深入实施“引博工程”

日期:2023-11-27 08:05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近年来,辽宁葫芦岛市深入实施“引博工程”,通过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来葫挂职、开展线上线下服务等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

  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的6批45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来葫开展挂职服务。以“线上对接+线下服务”模式,吸引2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与全市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等领域的16个项目深度对接,为项目需求单位解决47项“卡脖子”难题。借助挂职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资源优势,与深圳资本运营集团、中国医药集团等20余个企业和行业协会建立政企长期合作关系,帮助在葫生物医药企业争取2022年度专项资金2000万元。

  鼓励挂职期间表现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留葫全职工作或继续挂职,开通就医、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20余项便利服务。目前,已有2名全职留葫博士后研究人员经多岗位历练,成长为县(区)政府班子常务副职;在计划实施的第七批次“引博工程”中,6名拟继续挂职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全职留葫工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