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沈阳市辽中区:精准服务添动力 赋能企业促发展

日期:2023-11-21 08:05来源:人民论坛网次阅读

  自“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开展以来,辽中区始终强化政策暖心,提高精准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让选派干部迅速进入“角色”,俯下身沉下心,积极走进经济建设一线,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破解急难愁盼问题、寻找发展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

  辽宁中安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粮食收购、加工及销售为主的企业,该企业希望争取到惠企政策支持,进一步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辽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兴龙得知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企业用工等情况,通过对照惠企政策包与企业研讨适合企业的惠企政策,同时积极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咨询,破解急难愁盼问题。

  “当政府得知我们在资金方面有需求时,就向我推送了小微企业贷款优惠方面的政策,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我们企业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240万元,这笔贷款仅7天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转压力。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辽中营商环境的改善,对企业的发展、对辽中的未来充满信心。”辽宁中安米业负责人说。

  王兴龙表示,自“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中区以“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为目标,把企业的需求和诉求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信任服务干部,共同为地区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