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沈阳盛京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红色物业”擦亮居民“幸福底色”

日期:2023-09-21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强党建、兴国企、促振兴”专项行动安排,沈阳盛京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京资产”)党委以“红色物业”为抓手,深入社区、走近百姓,以实际行动叫响“党派我来的”。

  为基层治理蓄力赋能

  盛京资产党委坚持深化基层治理导向,以“红色物业”为切入点,将党的工作融入巷尾楼间,把党员服务送到千家万户,通过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以及加强与街道社区联动联建,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更有活力。

  盛京资产下属多家物业公司,与15个社区开展党建联建,通过建组织、进人员、立制度,不断完善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体系,使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盛京资产党委高度重视物业公司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物业公司党组织各项制度建设,并依托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超的物业队伍。为破解各方协商不规范、信息不对称、共建共治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中城物业积极探索运行机制,通过与联建社区开展“红色物业”工作研讨会等形式,共同探讨社区物业联建具体问题,将“红色物业”理念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物业服务深度融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民生难点破题疏堵

  “一老一幼”关乎民生福祉,是服务民生的难点问题之一。馨凯华物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百姓民生问题,依托“幸福食堂”项目,为社区老年人就餐提供优惠和便利。“幸福食堂”秉持国企担当,注重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完善用人、育人机制,建立全方位业务培训体系,提高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目前共组织员工培训7次。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餐厅岗位职责》《消毒管理制度》等7项规章制度,使管理更科学、更高效。

  “幸福食堂”积极推进“两邻”文化在基层的实践,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小区老年群体的年龄结构、生活习惯和个性需求,在确保食材品质的基础上,为老年居民办理用餐优惠卡,居民可根据年龄不同享受餐费减免服务。此项活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推出当天就有60位老年居民办理了优惠卡。

  为公益活动添砖加瓦

  盛京资产所属各物业公司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以“高效便民、暖心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物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开展一系列暖心公益活动。盛京资产物业公司注重社区和谐和人文关怀,结合居民需求,积极拓展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通过人文社群活动、走访慰问等形式,有效增进邻里关系,为业主居住体验感加分。中城物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与共建社区开展爱心公益行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这些家庭的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祝福。馨凯华物业利用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社区邻里公益活动,为130余户独居老人送去了粽子、鸭蛋等节日慰问品。

  盛京资产各物业公司不断加强“红色物业”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未来,盛京资产党委将始终牢记初心,扛牢承担的责任,在社区基层治理中扮演好服务者、参与者的角色,以群众为中心,推动“红色物业”服务水平不断向更高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