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实际行动在各业务领域叫响“党派我来的”

日期:2023-09-08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铁集团”)党委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通过深化“三亮”共产党员工程、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乡村及社区派驻党员干部加强基层治理,让党建与业务“共融”,发展与服务“互促”,以实际行动在地铁集团各业务领域叫响“党派我来的”庄严承诺。

  深化“三亮”共产党员工程

  地铁集团锚定新形势下的网络化运营目标,以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切实将党建引领作用融入到业务、覆盖到党员、辐射到一线,在地铁车站、盛京通网点全面叫响“党派我来的”。运营分公司扎实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活动,构建了以249个党员示范岗为“点”,57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为“线”,92个党员责任区为“面”的三级联动工作格局。在党员示范岗的带动下,站务人员主动提升自我要求,为乘客提供贴心优质服务,有效提升了沈阳地铁客运服务品质,强化了窗口主动服务意识。2023年,车站累计帮助有困难的老人2124次,拾金不昧事件397次,助力大型比赛演出活动百余次。盛京通公司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的“三进”便民服务,亮明党员身份,设立便民服务站,现场为群众提供办理盛京通卡信息查询、业务咨询等服务,把服务做到市民身边、送到市民的心坎上。

  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服务

  地铁集团组织各所属党组织深入基层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传递“党派我来的”温暖。物业房地产公司开展标准化服务、志愿服务联合、关爱帮扶联做等活动,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上,利用节假日与社区联合开展健康体检、文艺汇演等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公交公司、巴士公司组织驾驶员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党员在岗工作期间统一佩戴党员徽章、袖标、“我是雷锋”标识,提升党员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培育文明行业新风,为市民营造文明舒适和谐的乘车环境,展示地铁公交良好服务面貌。各所属党组织还深入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引领广大党员职工厚植为民情怀,做好民生服务各项工作,不仅提高了党员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基层治理和社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派驻党员干部助力基层治理

  地铁集团党委在总部机关、所属单位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作风扎实的优秀党员干部,到乡村、社区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目前,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11名、社区副书记(挂职)10名,为基层党的建设和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各派驻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用倾情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扛起“党派我来的”政治职责。同时,地铁集团组织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公益手拉手、地铁乡村心连心”爱心慰问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到第一书记派驻乡村开展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派驻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派驻乡村叫响“党派我来的”庄严承诺。